禾漢品植

夏天是『火龍果』盛產的季節,大家常見的火龍果分為【白肉】與【紅肉】兩種,火龍果富含花青素、維生素C、胡蘿蔔素、膳食纖維(水溶性)…等等。而且根據研究,火龍果的花青素是櫻桃的15倍,葡萄的28倍之多,對於抗氧化非常有幫助。

食用一定份量的火龍果時,會發生尿液及糞便💩變色的狀況,因為火龍果含豐富的花青素,所以這個現象是正常的,而顏色的深淺則因體質而異。花青素是【抗老】聖品,它抗氧化功效比維他命C高20倍,比維他命E更是高出50倍。多吃火龍果不僅可以抗老化還可以防癌、維護視力👀、幫助消化並改善便秘。

進口的火龍果的鱗片較長且捲曲並帶有明顯綠色,而且因為需要運輸,於6、7分熟時就得要採收,所以造成果皮的顏色較淡,甜度也較差;但是國產的火龍果都是於完熟時採收的,果皮的顏色較為鮮豔,甜度也相對較高。

以下再傳授妳幾招火龍果食譜,讓妳自然瘦身又養顏。
【火龍果沙拉】
材料:火龍果180克、橙汁50克、檸檬沙拉醬25克。
作法:
● 先將火龍果去皮取肉,切成丁後放置容器中。
● 再把橙汁淋到火龍果四周。
● 淋上檸檬沙拉醬後即可。

【火龍果西米露】
材料:火龍果1顆、芒果1顆、西米露、白砂糖、牛奶。
作法:
● 先在牛奶中加入白砂糖煮沸。
● 等牛奶冷卻後,再加入西米露並攪拌。
● 把火龍果與芒果去皮取肉並切成丁。
● 最後將切成丁的火龍果與芒放到西米露中攪拌,放入冰箱中冷藏,需要吃時取出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禾漢品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