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禾漢品植

夏季電費暴漲💵,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冷氣是最耗電的兇手,但其實不然,『電熱水器』才是吃電⚡的第一名,它的耗電功率隨便都超過千瓦,冷氣也不過是它的零頭,通常洗澡6分鐘相當於1度電,若是洗了30分鐘就要花掉5度電,一個月累積起來相當的驚人,也相當的花錢,所以以下就教你幾個要點,讓你可以省點荷包喔!

● 第一招:選擇適合大小的電熱水器
選擇熱水器時,應該要以人數為主要考量,一般男生需要50-60公升洗澡,而女生需要60-70公升,因此如果一家四口有2大2小,建議挑選60-100公升以上的電熱水器為佳。

● 第二招:依季調整加溫溫度
不同季節需要不同的水溫,設定太高只會更費電而已,所以建議夏季可以設定在37-40度,而冬天可以設定在42-45度。

● 第三招:儲熱式電熱水器洗澡前再開啟
電熱水器有為儲熱式及瞬熱式兩種,而儲熱式位常常保持水溫,溫度只要一降,便會自動在加熱,所以常常加熱浪費電,所以建議洗澡前30分鐘再開啟,然後洗完澡再關閉電源。

arrow
arrow

    禾漢品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