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禾漢品植

現代許多食物講求精緻,不論白米或糕點,都採用單醣或雙醣原料製作,為沒有營養素的醣類,同時導致肥胖因子黏在你身上。
而通常許多全穀根莖類,為多醣製作,基本能夠調整過敏、防癌、抗老化👴、降膽固醇、控血糖、排除體內毒素等優點。

全穀根莖類益處:
● 低GI(升醣指數):食用後,延緩血糖上升速度,適合糖尿病族群食用。
● 多膳食纖維:能夠提升飽足感,減少攝取量,同時降低膽固醇。
● 富含鎂、鉀:能夠幫助調整血壓,適合高血壓族群食用。
● 含有B1、B2、B12、菸鹼酸等要素:足以提供身體代謝,不會形成脂肪累積在身體中。
● 內含γ-氨基丁酸(GABA):能夠抑制緊張焦躁的情緒,具鎮定作用。

全類食物:
● 糙米、紫米:主食類,若剛開始不習慣糙米口感,可混搭白米、紫米食用。
● 全燕麥:如全燕麥粥、全燕麥片等,可以當早餐或點心食用,提振一天精神。
● 全麥、全大麥:如全麥餅乾,可當點心食用,油脂不會太多外也富含營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重 全榖根莖 全類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漢品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